苏木卿(求锦鲤版)

致人间的爱不移

春日游

   又是一年的春日,此时的小苏和大苏也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一大早就被程夫人叫起来,送去学堂。

   去学堂路上的小苏轼格外的兴奋,拉着小苏辙一路蹦蹦跳跳的,小苏辙路上拽了拽小苏轼的衣袖,气喘吁吁的问道“哥哥…你…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啊?”

   拉着小苏辙跑了一路的小苏轼,终于停下了脚步,站在学堂门口缓了缓,在小苏辙的满眼期待之下最后给小苏辙说道“同儿自己猜猜!”

    小苏辙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神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充满失落不在泛着光的眼睛。

   “走啦,同儿,散学带你去看。”小苏轼揉了揉小苏辙的头发,让原本顺滑的头发顺间变得乱糟糟起来,小苏轼又接着按了两下试图将揉乱的头发按下去,但发现不管怎么弄还是之前的样子,就这样,小苏轼领着被自己揉乱头发的小苏辙走进了学堂。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小苏辙摇头晃脑的跟着夫子读者书本上内容,夫子读了几遍之后就坐回了原位,今日的课业不难,但因为小苏辙心理一直惦记着小苏轼说的那件事情,就导致今日去找先生背书比往日晚了点。

   散学之后,小苏辙抓起放在桌子旁边的小背包,斜挎在身上,去对面找小苏轼 。

   小苏辙趴在窗口喊小苏轼“哥哥——”

   小苏轼听到后反而不急着收拾散落在课桌上的书了,反而慢了起来,这急的小苏辙都快跳起来了,在小苏辙正准备叫第二遍的时候,小苏轼终于收拾好走了出来。

     “哥哥,到底是什么呀?”小苏辙见到小苏轼出来,急匆匆的问道。

    “同儿闭眼。”小苏轼看着小苏辙闭上眼睛,将书包里的一枝桃花拿出来戴在小苏辙耳边。

    小苏辙抬手摸了摸那朵花,就听小苏轼说道“那天就想给同儿簪花了,可惜花没开,今日开了,就当作一个惊喜。”

    “谢谢哥哥——”小苏辙蹦蹦跳跳的牵上正准备往前走的小苏轼。

    “走啦,同儿,咱们回家喽”

    “好——”

 两人的身影在夕阳下越来越长,最后逐渐融合在一起。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