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木卿(求锦鲤版)

致人间的爱不移

【刘柳癸卯新春·念昔同游】16:00 归处

上一棒:@隰荷. 

下一棒:@汉邈 

  近日来,长安街上发生的怪事倒是不少,先前的时候,只听过家里有人丢东西,但后来在坊间流传着精怪吃人以及精怪吓人的消息,这让大理寺不得不重视起来,毕竟谁也不想在除夕还在查案。

    大理寺院中的树枝上坐着一位少年,斜斜地靠在树干上,看着在院中忙活的一群人,而让这这坊间传出诡异事件的正是这树上坐着的少年。

    从清晨一直坐傍晚也没见下面的那群人查出个所以然来,无聊的从树上跳下来,落在地上变成杂草丛中化做不起眼的花朵,悄悄的向门口挪去。

    “抓住啦!”当刘禹锡回过神来时,只看到自己被一小孩抓在手里,努力晃了晃枝干,想要从小孩手中挣脱,但随即又被那小孩紧紧抱在怀中,生怕他跑了。

    “你别跑!我不告诉他们,我看见了,你之前在树上坐着,我等了好久你才下来,我带你去吃桂花糕,你陪我玩好不好?”  柳宗元将抱在怀里的芍药放在地上,等着他回答,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花朵,生怕一个不注意让他跑了。

     变成原身的刘禹锡伸出枝条拖着花瓣做出思考的样子,在心里打着小算盘“跟着小孩回去也挺好,至少能尝尝吃的。”

     刘禹锡点了点头,就跳到了柳宗元手里,跟着他回到家里。

    柳宗元把刘禹锡放在桌子上,转身跑出屋去,不大一会,就端着一盘桂花糕放在桌上,坐在一边,盯着刘禹锡想看看他要怎么吃桂花糕,再来的路上他就细细看了一遍,这芍药与其他的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这朵芍药花是个人。

     等柳宗元想完这些以后,眼前不再是那朵芍药花,而是一位少年。

    只见刘禹锡拿着桂花糕一块接着一块的往嘴里放,期间还不忘记从桌上的茶壶里倒茶喝。

   “哇!哥哥你好好看啊!”柳宗元看着眼前的少年,周围还有淡淡的花香。

    吃完盘子里最后一块桂花糕,拿过一旁的帕子擦了擦手,慢悠悠的说道“我可是花妖!街上传言的事情可都是我干的。”

    柳宗元听到后笑了起来“咯咯咯……”。

  刘禹锡看着笑得已经趴倒在桌上的柳宗元,皱了皱眉头,问他“小孩,你笑什么?”

  “我笑哥哥不仅是个好看的花妖,还是个喜欢吃桂花糕的。我很喜欢哥哥,哥哥能留下来陪我玩吗?”

    刘禹锡心想“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一个竟想要让他留下来的……还是个小孩,也罢,留下来陪陪他”。

    刘禹锡想过之后,回答了柳宗元“可以陪你,但…我有个条件。”

  “我要每天都有桂花糕吃!”

   “好,一定每天都有桂花糕。”柳宗元从凳子上跳下来,扑向刘禹锡。

   “走吧,带你去院子里玩。”刘禹锡不紧不慢的站起身来,将一只手递到柳宗元面前,牵着他的手朝着院子里的海棠树下走去。

     刘禹锡轻轻碰了碰树干,只见从树上慢慢的开始往下垂落藤条,逐渐缠绕成秋千。

海棠花虽然已经凋落,但作为花妖的刘禹锡还是决定让这秋千上开上一些小花。

   再次触碰过后,秋千不再是只有干枯的藤蔓,上面覆盖了一层绿叶 。四周缠绕着花朵。

   做完秋千的刘禹锡满意的看了看,把已经站在远处愣住的柳宗元叫了过来。

 “小孩,快来,陪你荡秋千。”

  柳宗元听到声音,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迈开小腿跑了过去。

  刘禹锡将他抱到秋千上,自己也坐在了一旁,秋千慢慢的晃着,柳宗元看着身边的少年,过了几分钟后忍不住开口“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嗯?名字?”

   “刘禹锡,字梦得。”

   “梦得哥哥,我叫柳宗元。梦得哥哥,你能一直陪我吗?”柳宗元看着眼前的少年小心翼翼的问出了他想了很久的问题。

   刘禹锡揉了揉柳宗元的头发“我会一直陪你,直到你生命的结束。”

   “一言为定。”柳宗元伸出小拇指,刘禹锡也伸出小拇指相互做了约定。

   作为小朋友的柳宗元应为这件事情让他开心了一整天。

   或许以后,在小花妖的记忆里,这段时间对他来说是他充满光亮的,让他在这漫长岁月中不在孤独。

    至于大理寺的案子,也就变成了一桩悬案,被尘封起来。

  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评论(2)

热度(28)